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10.11.01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

奧地利格拉茲沙龍樂團合影

聽朋友說才知道有這個表演
興高采列的去排隊索票的時候
發現隊伍長度圍了半個舊圖外牆...
想當然我向隅了....囧

感謝後來朋友給我多的票
表演前另一位朋友還多給我一張票
在外面都靠朋友的!!!

一進場就看到好多認識的朋友!!!
這次的曲目大多蠻耳熟能詳的

而且表演呈現方式相當的輕鬆
有一位小提琴兼指揮兼主持人非常有趣呢
他演奏的動作很大,有時像跳舞一樣XDDD
讓我想到Igudesman & Joo的活潑表演!!!

我最近愈來愈喜歡這類的表演
像是Tommy Emmanuel、Igudesman & Joo這樣的
他們都很開心的在表演
並可以把這種氣氛帶給觀眾
很容易就把很棒的音樂感染給觀眾
大家可以很容易進入音樂裡

其實我小時候是不會聽這類的器表演
聽不懂就會很容易睡著
但這種表演很容易把觀眾帶進音樂
如果這樣的表演可以做為大家聽古典樂的橋樑
也很好呢!!
對於平常少在聽器樂演奏的朋友來說
這樣的表演很棒!!!

我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
這場的音樂比較輕鬆
音樂張力感覺沒很大(還是說,我感受力不夠XD)
也可能我聽重口味聽多了...
因為習慣把呼吸跟著音樂一起走
有些表演就像做雲霄飛車一樣high...
這場感覺就比較平一點XD


--
曲目記錄:

上半:
赴宴圓舞曲 | 卡爾.米夏埃爾.齊雷爾
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 | 小約翰史特勞斯
小白花<<摘自音樂劇「真善美」>> | 李察.羅傑斯
初春進行曲 | 羅伯特.史多爾茲
查爾斯頓舞(獻給格拉茲沙龍樂團) | 安瑟姆.蕭福樂
光影探戈 | 約翰.卡德
我哪管她是金髮還是棕髮 | 羅伯特.史多爾茲
「007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主題曲精選 | 馬丁.布羅爾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 | 小約翰史特勞斯

下半:
音樂劇「為你瘋狂」及「銀色星光」主題曲 | 喬治.蓋希文 / 愛爾文柏林
音樂劇「真善美」精選 | 李察.羅傑斯
在那三色堇開花之時 | 羅伯特.史多爾茲
風流寡婦圓舞曲 | 弗朗茲.萊哈爾
亨利.曼西尼電影配樂回顧組曲 | 亨利.曼西尼
莎樂美 | 羅伯特.史多爾茲
音樂劇「吻我凱特」精選 | 柯爾.波特

2 則留言:

  1. Thank you very much!!! (I am the pianist of the Graz Salon Orchestra), I just posted this <br />
    article on our facebook page (Go find us... grazer salonorchester). THANK YOU for your lovely <br />
    words!!!

    版主回覆:(01/20/2011 02:32:41 PM)


    You're welcome...!!

    Thanks you for good music!!

    回覆刪除
  2. 您好,今年8月格拉茲樂團又將來台灣囉!!!
    歡迎您再次蒞臨聆聽GSO美麗琴音!

    http://www.facebook.com/halo.gso20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