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錄音室心得

南美蟛蜞菊 @ 太遙旁


記得網誌的「2010.02.17錄音室見聞」已經有一些簡單的心得了


不知怎的,最近突然回想起之前去表哥錄音室錄音的經驗
這次想po一些關於之前在錄音室的一些要點感受XD

其實我覺得在錄音室
壓力還蠻大的XDD

比如說:

1.歌曲的第一句總是錄最久

抒情歌第一句好像都是要輕柔的進歌
我總是被挑唱太重XDD
大概都要錄個五、六遍以上,表哥才說OK


2.換氣

有些地方會覺得氣夠,會自行省略換氣
這樣的話就少了一些口氣->重錄這一句

有些地方氣不夠,同一組的字詞會不小心被換氣斷開
->重錄這一句


3.表現的討論

有時覺得某樣唱比較好
但表哥會直接表達說  某樣唱不太好聽  應該要怎樣怎樣唱
然後在嘗試不同表達方式的同時 ,又會ng好幾次XDD


4.技術的不穩定

有時像是長假音、連續撐高音、
或原來習慣唱的假音的地方改成用真音唱
因為技術不穩定
NG次數很高
一句就錄了三、四遍
還要一段一段聽聽看  再決定要不要重錄某一段

常常覺得自己還沒唱好,卻又已經錄了很多遍的時候
表哥就安慰說:恩恩  我看就這樣好了
我:啊...這樣啊...QQ(心灰意冷+沮喪)

--

一首歌就錄了40min~1hr
據說這時間算是短的(比較不講究的)
但是那種錄不好的挫折感還蠻大的~
好像唱不好  然後被安慰的感覺XDD
就是有一種  離live表演很遙遠的感覺
(我覺得一個人能夠有好的live表演,就表示他有實力!!)

但後來,拿到錄音成品的時候
又很開心
因為錄音檔被修的很好XDDDD
那些挫折都彷彿沒有存在過
說起來都得要謝謝表哥花這麼多時間指導+修錄音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