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善與惡

七餐前大樹正花開



前幾天看到FB上有個  性善惡的討論串
覺得很有意思
讓我仔細回想自己對善惡的思維

我覺得善惡是人定出來的
原因是普遍認為  「善」可以達到群體的和睦相處
若群體中的每一個個體都為「善」
大家就可以一起生活的很快樂

而「惡」就是與「善」背道而馳的存在
是相對的
但我認為沒有「真的惡」...
為惡之人都有其原因
為惡之人都有其原因 有人是一時衝動 有人是為了生存下去為惡 有人是為了其他人、為了自己....等等等
「惡」只不過是偏離了大家普遍認為可以和睦相處的「善」的準則



就動物的角度來看的話
人所謂的「惡」在這好像就層出不窮
動物都為了生存在和同類競爭著

只是人的活動更為複雜
除了生理上,還有精神層面
所以「善」「惡」就變的更多元

最後
如果給我選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善」吧...
我會去相信「善」是對大家都好的...





好像不知道扯什麼鬼的感覺XD

1 則留言:

  1. 這上倫理學就會討論到了XD<br />
    <br />
    我報告都還留著呢哈

    版主回覆:(01/20/2011 02:32:42 PM)


    好像很有趣耶~

    回覆刪除